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闯红灯到底多危险?看这惊魂一幕!
发布时间:2017-08-25 13:48:27 Fri  来源:杭州网

 “谢天谢地我还活着,这辈子我再也不敢闯红灯了。”

经历了刚才的惊魂一幕,估计这是惊魂未定的电动小哥最想对自己说的一段话了。

8月23日8时55分,在临安青山大园路胜联路口发生了惊险一幕。

一名男子驾驶电动车沿着大园路由北向南行驶,当行驶至该路口时,无视交通信号灯指示,闯着红灯通过路口,与一辆沿着胜联路由东向西行驶的工程车发生碰撞。

当工程车的滚滚车轮碾压过电动车时,该名男子迅速从车轮下爬了出来,万幸的是仅是受了一点皮外伤,估计他这辈子再也不敢闯红灯了。

经调查,该起事故中,电动车驾驶人朱某某驾驶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负主要责任,而工程车驾驶人周某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未减速行驶负次要责任。

近年来,临安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严管严查严处电动车系列违法行为,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如2016年查处电动车系列违法行为41359起,同比上升129.8%,涉及电动车的死亡人数减少3人。2017年上半年查处电动车系列违法行为25112起,同比上升57.2%,涉及电动车死亡人数减少5人。

严管之下,还是存在部分像朱某某这样不顾个人安危闯红灯的驾驶人,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像他这般“幸运”,与死神擦肩而过。

交警提醒:

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减速行驶,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共同守护。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