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河道施工工地坍塌一人被埋 消防员手刨土救人
发布时间:2017-08-25 07:32:50 Fri  来源:杭州网

网友爆料,杭州下沙银海街与翔龙路交叉口以北300米处一河道施工工地发生土方坍塌事故,有施工工人被埋。

救援人员徒手刨土救人

记者核实:

24日19点18分,杭州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接到求助报电话。

4辆车2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当时,被埋的工人是和一名工友在河道内施工,突然侧方墙体发生塌方,两人往相反的方向逃生。被埋的工友逃生位置再次发生坍塌当场被埋,另外一名工人被塌方的土掩埋住了双腿!”据现场一名知情人回忆道。

消防官兵在确定被困人员的大概方位后,立即利用轻型挖掘工具对周围土方进行清理。

由于现场土质较为沙土疏松,救援现场不时有小范围的沙土脱落,救援人员冒着危险开展生死时速的救援。

经过近15分钟的紧张救援,救援官兵发现被埋工人,为了避免被埋工人造成二次伤害,官兵徒手对被埋工人附近泥土进行清理。

约十分钟后,将被埋工人成功救出,随即移交至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塌方泥土大概有2米深,当时救援时只知道大概被困位置,在发现被困人员后因为怕用工具对被困人员造成伤害,只能用手去刨土。”一名参与现场救援的官兵说。

据悉,该事故现场为(文渊北路-文津北路)新建河河道及南侧绿化带整治工程工地。

被埋工人工友说被埋工人是千岛湖人,大约五十余岁。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许东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