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凌晨,浙江一男子在隧道里“失忆”了!
发布时间:2017-08-24 16:28:58 Thu  来源:杭州网

 
因为酒精作用,孙先生在隧道里迷糊得找不着车。

8月24日,杭长高速公路指挥中心发生了一件让人啼笑皆非的事儿:0点37分左右,一男子报警求助称,自己的车子和手机丢了,一个人在隧道里不知道怎么办……

指挥中心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发现报警人是使用百丈隧道内的固定报警电话报警的。根据隧道内报警电话的位置,民警立即调取监控摄像头,看见隧道内确实有一人在行走。

当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民警陈勇赶到杭州方向百丈进口隧道,发现一辆湖州牌照的白色宝马轿车停在隧道口的硬路肩上,车灯、车门全开着,车里没人,副驾驶上有一个手机正在充电。陈勇判断,这辆车应该就是报警人的。

车子停着,人却不知去向,这是怎么回事?陈勇迅速在隧道内找到了报警人。“我看他(报警人)思路不清,说话很无厘头,走路还摇摇晃晃的,浑身散发着酒气,怀疑是酒后驾驶。”

一测,果然!酒精浓度62MG/100ML,酒驾!

陈勇将报警人带回了交警队,等到其酒醒之后,才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当事人姓孙,浙江安吉人,3天前认识了3个四川人。晚上吃饭时,孙先生喝了8瓶啤酒,3个四川人中,一人没喝,另外两人各喝了十瓶。“吃完饭后,我们各自开车打算从安吉去桐乡,我一辆车,另外3人一辆车,他们的车是那位没喝酒的人开的。我们从安吉北上的高速,开到百丈隧道时,我突然发现同行的车不见了。”

于是,孙先生便将车停在了隧道口,下车去找那3个四川人,可走着走着,自己却迷路了,想通过电话联系,竟发现手机也没在身边。“后半夜车子少,周围也荒芜人烟,我挺害怕的,刚好看到旁边有报警电话,这才报的警。”

最终,孙先生被罚款1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因为酒驾,引发了后面一连串啼笑皆非的事儿!高速交警提醒:酒精会对人的中枢神经起到麻醉抑制的作用,酒后驾驶车辆,首先你的触觉能力会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其次,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也会下降。据统计,驾驶员酒后开车,其发生交通事故的比率为没有饮酒情况下的16倍!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李良婷 通讯员 宋敢 沈新琪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