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交会”9月开幕 全面展示浙江商务服务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7-08-24 14:35:4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当全世界都在讨论“一带一路”,这四个字的背后到底意寓几何?浙江到底有何诀窍,敲开这扇通贯东西的大门,并弄潮涛头?

2017浙交会将于9月19日-20日在杭举办

宁波舟山港,艘艘万吨巨轮停泊港口,等待着鸣笛扬帆;义乌陆港,列列义新欧龙盘大地,等待着呼啸启程;舟山自贸区,堆堆矿石与燃油聚成山峦,等待着分发四海;你我眼前掌端,光纤网络联通全球,等待着与世界对话。

“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三年来,浙江省通过“陆港、水港、网港”,三港齐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总值所占份额逐年稳步提升。

9月19日-20日举行的浙交会,或许能为你“点开全文”。

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第八届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简称“浙交会”)暨2017浙江开放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9月19-20日举办,主会场设于G20杭州峰会举办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论坛下设“浙江开放发展高峰论坛”和四个平行论坛,围绕互联网下外贸小微企业发展、新零售的未来、跨国公司成长、外贸新业态等内容开展探讨。

关于“一带一路” 你想知道的可能都在这了

正泰集团在泰国布局的正泰新能源泰国工厂,使得正泰逐步实现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和服务的全面国际化。

华立集团打造中企“走出去”的海外承接平台,穿针走线做“嫁衣”,建设泰中罗勇工业园等产业园,转型成为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推动者。

浙江吉利与白俄罗斯企业共建吉利(白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成为中国与白俄罗斯首个汽车合资项目,也是白俄罗斯国内目前唯一运行的乘用车生产企业。

阿里巴巴于今年4月10日宣布,其全球速卖通平台的海外买家数量突破1亿人,正式开启亿级消费群体新时代。

杭州子不语贸易有限公司通过空中丝绸之路,将生意做到了俄罗斯、巴西、美国等国家,四年里年销售额从两亿元人民币到4亿元再到8亿元,今年甚至有望飙升至15亿元。同样是服装贸易,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把衣服卖到了中东。这家专营服饰的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平台,单以销售额衡量,已是国内出口中东地区最大的B2C公司。通过跨境电商模式,沙特阿拉伯的客户今天动动鼠标“买买买”,一周后就可以幸福地拆快递了试新衣了。

浙交会每年的论坛议题,多择当下企业痛点“下手”,从“草根”小微企业,到巨擘跨国公司,在这里,浙江的万千企业都能找到对标范本,现场聆听那些亲历者用金钱和辛劳换取的无价经验。

外贸小微企业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开放共赢?“互联网下外贸小微企业发展”论坛或许能为你提供指引方向;当下零售行业怎么搭上“新零售”的列车?零售的未来分论坛也许能够给你消费升级下的智慧启迪;国内市场受限,快速发展的公司如何迈出国门,走好国际化前几步?先辈们在跨国公司成长论坛亲诉经验教训;转型升级轰轰烈烈,哪种模式更能玩转进出口?外贸新业态论坛为你一一道来。

此外,除了这些“议题风向标”外,本届浙交会设立高规模展区,为企业提供了充分的展示平台。记者了解到,本届浙交会展区面积达9600平米,来自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参展机构将会登台,让你直面世界最新动态,见证全球脉动。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