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级名中医向你安利这款去燥“神器”
发布时间:2017-08-22 16:56:17 Tue  来源:杭州网

    

原材料:鲜石斛、鲜麦冬、雪梨

    杭州网讯 明天就是“处暑”了,终于要告别一举手一投足就容易大汗淋漓的夏天了,现在的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凉爽,然而,新的烦恼也是随之而来,秋干物燥、口干舌燥、皮肤干燥、心情烦躁,各种燥...

    秋天为什么要降燥?杭州市中医院副院长、市级名中医詹强解释:“秋燥阳水阴之,特别是江浙一带,受地理位置以及气候环境等因素的影响,阴虚体质的人群偏多。所以为了达到保健的目的,就需要“去燥养阴”来保持人体的阴阳平衡。”

    那么该如何在秋日里降燥,杭州市中医院副院长、市级名中医詹强向大家安利了一款简单易制的秋日降燥饮品——养阴润肺露。只要准备好几样食材,榨取出汁液,就可以享用这款降燥神器,让人远离秋燥的困扰了。

    养阴润肺露的原材料非常简单,分别有鲜石斛、鲜麦冬、雪梨。詹强介绍,石斛益胃生津、滋阴清热、可用于阴伤津亏,口干烦渴,食少干呕,病后虚热,目暗不明,选用鲜石斛是因为清热生津的功效比干石斛更好;而鲜麦冬有清热养胃,生津止渴的功效;梨则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

    需要记住的是,这款饮品要按照新鲜石斛3克、鲜麦冬5克、雪梨1只的比例,用榨汁机榨成汁,一款秋日里的去燥神器便新鲜出炉了。

    詹强提醒,养阴润肺露功效是“去燥养阴”,也就意味着,怕冷、腹泻、胃寒的“阳虚”体质之人则应尽量少碰,这是因为以上三种材料性味略寒,正好和阳虚体质的人对冲。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