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新景高速上三车追尾 这个致命的错误很多司机都会犯!
发布时间:2017-08-22 16:28:37 Tue  来源:杭州网

 
司机低头看导航错过匝道口,将车停在高速公路主线上造成三车追尾。

8月20日12时许,S31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方向新安江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而造成事故的诱因竟是司机低头看手机!

高速交警杭州三大队的吕警官告诉记者,这位赣E号牌的小轿车司机从江西上饶准备前往千岛湖游玩,由于对路况不熟悉,一路开着手机导航,快到新安江收费站时,由于低头看了眼导航,导致错过了转入千岛湖方向的匝道入口。

从监控视频里记者看到,这位司机错过岔道后没有果断地往前开,而是将车子停在了高速公路第三车道。紧接着,后方来车由于避让不及,发生了三车追尾事故。

好在,三辆车都只是刮擦,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视频清晰地显示,这辆小轿车从第二车道变道到第三车道,发现已经无法驶入下匝道后,将车辆停在了第三车道内。“如果小轿车发现自己的车错过高速出入口,继续往前走,而不是将车停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就不会造成事故的发生。我们判断主线停车是事故的主要原因。”吕警官说。

最终,高速交警对驾驶员郑某高速公路主线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无独有偶,7月1日,同样在杭新景高速公路新安江收费站附近,萧山一名女司机违法变道造成自己的Q7奥迪车被半挂车上的巨型罐体压成了A1,造成车辆报废。那么,如何预防此类事故呢?

高速交警给出了三招:

一、将错进行到底。如果驾驶员已经发现自己错过原来的出入口千万不要去违法变道、主线停车、倒车的危险动作,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二、大部分人出行都会使用手机导航,在使用导航的时候不要因为看手机错过出入口,驾驶员应该在上高速前就规划好线路,避免低头看手机引发事故。

三、开车使用手机、随意变道、主线停车是常见的交通陋习,只要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注重平时驾驶好习惯的养成,就会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李良婷 通讯员 傅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