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召开“喜迎十九大、全力保平安”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21 21:40:3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喜迎十九大、全力保平安”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喜迎十九大、全力保平安”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验对党和人民负责的“大考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充分运用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经验,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大力度打好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以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徐立毅主持,于跃敏、潘家玮、叶寒冰、戚哮虎、盛阅春、许明、戴建平、毛溪浩、罗卫红、陈红英、汪小玫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马晓晖作工作部署。市委维稳办、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市安监局、西湖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赵一德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喜迎十九大、全力保平安”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四个意识”、对照“六问”要求、对照“三个确保”目标,切实增强“喜迎十九大、全力保平安”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努力把维稳安保各项工作抓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以出色的平安答卷书写绝对忠诚、展示政治担当。

    赵一德强调,“喜迎十九大、全力保平安”是一场必须打赢的大会战,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敢打必胜。要抓重点,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专项行动,在战役上攻其要点。要抓盲点,既重视和防范大概率的“灰犀牛”事件,又重视和防范小概率的“黑天鹅”事件;既抓已暴露问题的解决,又加强对可能出现问题的分析研判;既抓面的覆盖,又抓点的具体落实,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抓薄弱点,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补齐协同联动、能力建设等短板,在补短板、强弱项中筑牢安保维稳的铜墙铁壁。要抓基层基础,在深化基层治理、推进群防群治、强化应急准备上下功夫,筑牢平安根基。

    赵一德强调,“喜迎十九大、全力保平安”是对党员干部责任心和执行力的大检验,我们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各司其职,以强有力的执行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打好大会战与服务保障全国学生运动会、打赢“六场硬仗”、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交好经济、平安、生态、党建“四张报表”。要落实保障、强化支撑,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推进资源信息共享,为平安护航十九大提供有力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

    徐立毅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平安护航十九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力打赢这场硬仗。要尽早尽快做好信访维稳、矛盾化解、全国学生运动会安保等工作,补齐平安创建短板,确保不出大事,千方百计少出小事。要固化应用G20杭州峰会成功经验,强化基层排查整治,加大治安整治力度,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交出合格的平安报表。

    马晓晖要求,要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狠抓排查整治、防范打击、反恐处突等工作,全力把维护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研判、重预防、促化解,扎实有效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高标准、高水平抓好全国学生运动会安保工作,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办。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吕毅 记者 徐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