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海归驿站”和上城众创空间联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7-08-18 17:53:15 Fri  来源:杭州网

签约仪式现场

杭州网讯8月17日下午,“海归驿站”上城众创空间联盟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城区山南基金小镇“智·和”同心荟如期举行,市侨联党组成员丁佐、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来剑波、区政府副区长叶榕以及上城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联络员、上城区侨联班子成员、众创空间联盟成员单位、基金小镇相关单位和海投会会员单位参加签约仪式。

活动中,联盟发起人,望江新媒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青年创业大街负责人胡晓敏先生表示,现代企业注重的是创新、创业,没有创新的企业不会有进步,企业有创新才有活力。并且,他希望各企业能实现资源的有效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随后,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驻会副主席毛健儿代表上城区侨联,胡晓敏先生作为上城众创空间联盟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上城区电子机械功能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刚先给大家介绍了工业园区的基本情况,之后,望江新媒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青年创业大街负责人胡晓敏先生则就杭州望江创业大街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说明。紧接着,企业代表江南1535 CEO沈联、123茶楼CEO张承做了简要的公司情况介绍。最后,浙大科发董事长、杭州市海外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陈晓锋先生为在场各领导与企业相关代表就海投会未来发展规划做了具体展示。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来剑波指出,海归驿站是侨联联合基金小镇、相关部门、众创空间、投资机构等资源服务于区域创新创业的平台,是资源整合、政府服务的创新模式,希望海归驿站最终能真正圆海外“高精尖”人才的回国创业梦、创新梦和创富梦。

据了解,通过协议的签订,“海归驿站”将落户上城区山南基金小镇“智·和”同心荟,以同心荟为总站,各众创空间为联盟,实现“一总多分”的联盟模式。而作为集宣传、接待、招商和为新阶层人士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智·和”同心荟,引入NGO团队的核心力量,曾多次举办“同心文化沙龙”、“自闭症儿童公益基金工作座谈”、 华融院精品项目路演等活动,让年轻的创客来分享自己的项目,和业内大咖讨论交流、一起头脑风暴,为高精尖人才、国内创业创新者提供各类资讯、资源,逐步形成融合、开放、多元的粘性社交圈,受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欢迎和好评。

 

作者:见习记者 顾敏杰 陈悦心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