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三十四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17 18:28:21 Thu  来源:杭州网

 
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三十四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杭州网讯 自1984年以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坚持每年都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每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与时俱进紧跟形势、精选主题学习时政,开展主题思想教育和总结推广经验的好平台。会议的核心一以贯之,即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形成合力、助推工作 。一批批社内骨干通过参加会议,更加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前行动力,接受着会议精神的洗礼。可以说,这个会议早已成为社省委加强自身建设的特色品牌,受到社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

8月15—16日,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三十四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姒健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胡坚应邀作专题报告。社省委副主委盛颂恩、罗卫红、马永信、叶正波、钱前、范柏乃等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副主委崔新明、赵喜凯,秘书长吴松杰等参加。

张润生代表中共省委统战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社省委30多年坚持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加强思想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对社省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知清晰,凝聚共识;二是要找准定位,集智建言;三是要建设品牌,服务社会;四是要凝聚人才,加强自身建设。

姒健敏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社的各项工作,实现八届社省委的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强调:一要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凝聚思想共识。二要结合履职要求调整好组织结构,完善各项组织制度。三要建设好维护好各级社史教育和履职培训基地,使之成为全省社员的精神家园。四要通过多方面的成效考量,检验和提升我们的履职水平。他希望与会人员传达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为打造“三坚”参政党组织而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社的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他还对社省委组织结构调整和领导分工作了说明,并要求扎实推进“社员之家”平台建设试点工作。

会上,社杭州市委会等10个社组织的代表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就如何加强思想建设,推进“三坚”参政党地方组织,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进行了交流发言。社省委副主委、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罗卫红代表社杭州市委作了题为《坚持初心•坚定前行》的交流发言,取得了良好反响。

在交流中,各地各级社组织都介绍了不少好的做法,例如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走访九三学社先贤故居、展示优秀社员风采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凝聚共识;开通微信公众号讲好“九三故事”,传播网上正能量;设立具有历史人文特色的实体教育基地对社员进行引导和培育等等。

此外,会议上胡坚从“一个发展主题、两个高水平目标、四个强省新优势、六个浙江的具体目标、八项重点工作举措”等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使与会者明确了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明确了今后五年实现两个高水平浙江的目标要求和行动纲领,为各级社组织今后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推进“三坚”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

社省委委员、各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秘书长、县级地方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省级特约人员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周舟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