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女子刷短视频遇“霸王客服”差点被骗走216万元
发布时间:2024-02-27 16:53:40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我现在心跳加快,话都说不清楚了!”2月20日,钱塘区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接到金女士报警电话,称疑似被某视频客服诈骗,请民警上门看下。

接到报警后,反诈队员沈建松、岳文露立即上门开展工作。金女士告诉队员,当天在某平台上刷视频,突然接到一个“客服”来电,称自己开通了电商直播平台,但需要扣除一年9600元的直播费用。

金女士不断地向“客服”表示,自己从未授权开通过任何项目。

可“客服”对金女士的回答置之不理,不停地诱导金女士说出自己名下存款高于9600元的银行卡号,称只有绑定银行卡进行认证后,才能关闭直播功能。金女士越听越害怕,便报了警。

“不要接他电话了,你没转账吧?没有按他要求操作吧?”队员问道。

“钱我没转,但是他们知道我有几张银行卡,我有点害怕。”金女士回答道。

队员提醒金女士,不要理睬这些网络平台“客服”,凡是涉及下载App视频通话、资金转账等字眼的,都是诈骗。

同时,为了保证金女士账户资金安全,义蓬派出所立即联系相关单位,冻结了金女士名下的所有银行卡,保住名下216万余元。

“多亏有你们,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金女士感谢道。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邱佳倩 伊芳明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