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四季青小学别样开学礼:每人一份“成长处方”
发布时间:2024-02-26 17:02:55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月26日是杭州中小学的开学时间。在杭州市四季青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开学典礼,现场,专业医务人员为孩子们开起了“成长处方”。

学校专门为孩子们安排了几项重要的健康检测——足弓、骨龄和脊柱检测。足弓检测仪评估孩子们的足弓形态和发育情况,预防扁平足、足外翻等足部问题;骨龄检测仪了解孩子们骨骼发育的实际情况,提供科学的成长建议和措施;专业手法检查孩子们的脊柱状态,预防脊柱侧弯等问题。借助专业手法和仪器测量,可精准评估孩子们的生长发育状况。

每一位参与体质监测的学生都会建册立档,存储身体数据到独立账户档案中,并持续为孩子们提供动态体质监测。本次健康检测结束后,医生将根据具体结果为每位孩子开具精准化、个性化的健康运动“成长处方”。这份处方不仅包含针对性的运动建议、营养指导,还有助于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四季青小学希望通过此次体质监测及健康运动“成长处方”,为每个孩子提供一个更加科学、更加全面的成长保障,让他们的每一步都走得更加坚实、更加自信!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滕慧如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