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驾照被吊销还敢开车送孩子上学 糊涂!
发布时间:2024-02-26 17:30:5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新学期伊始,孩子们纷纷回到校园,家长们也忙着用私家车送孩子上学。在这忙碌而充满期待的时刻,有一些家长却忽略了交通安全这一重要问题。近日,一位父亲就做了件“糊涂事”。

日前,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赵玲荣、辅警何浩在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收费站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驶出收费站,行迹十分可疑,车辆总是走走停停的,这让民警更加怀疑。

于是,民警对该车进行了拦截,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

询问中,民警发现该驾驶员说话一直支支吾吾,还不断在转移话题,一会儿说自己证件落家里,一会儿又说自己驾驶证丢了,即使说出了姓名,身份证号码又忘记了。

民警意识到该驾驶员可能存在违法行为,于是让他熄火下车接受检查,同时将车牌号上报至三大队综合勤务室进行调查。

经过信息比对以及现场民警进一步盘问,驾驶员王某这才说出了事情原委。

据悉,王某是河南人,在台州打工,2018年就因为醉酒驾车被吊销驾驶证,这些年都是他的妻子在开车。因为妻子身体不适正在住院,眼看着孩子开学在即,于是王某抱着侥幸心理便开车来送孩子,谁曾想路过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枢纽时走错了路,刚下高速就被民警识破。

“我也是没有办法呀,我老婆在老家住院,孩子马上就要开学了!”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王某懊悔道。

“孩子开学没人送可以想想其他办法,再怎么样也不能去触碰法律的底线。你现在因为无证驾驶要被处罚,你有想过你孩子怎么办吗?”民警耐心教育道。

随后,民警依法暂扣车辆,并将车上人员带回大队接受处理。得知车上人员还没有吃早饭后,三大队值班人员又给孩子送上包子、馒头和饮料供其食用,等到其他家人赶到后,接上孩子继续踏上了去台州的路程。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作者:通讯员 梁月峰 李周龙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