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雨天行车危险不断 车辆失控高速“漂移”
发布时间:2024-02-26 17:31:1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随着寒潮的来袭,杭州近日气温骤降,湿度明显增大,阴雨天持续不断。这样的天气让行车上路的安全隐患大大增加。

日前,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综合勤务室就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称自己的车辆在匝道内翻车了。

在确保驾驶员没有受伤的情况下,民警迅速指引他做好警示措施,并将车辆撤离到护栏外的安全位置,以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随后,指挥室迅速作出反应,指令路面就近警力以及施救人员、随车吊等施救力量赶往现场进行救援。这些救援力量在接到指令后,迅速响应,携带必要的救援设备赶到事故现场。

经过40分钟的救援,事故车被拖离高速,路面恢复畅通。

据了解,驾驶员应先生驾驶车辆行驶到此路段时,由于雨天路滑,未能控制好车辆速度。突然,车辆打滑,先后与中央护栏、边护栏发生碰撞,并最终导致车辆翻车。幸运的是,应先生在事故中并未受伤,但车辆严重受损。

此次事故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雨天路滑的情况下行车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保持安全距离,确保行车安全。

此外,为了应对当前天气状况,杭州公安高速交警会同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事故多发点段、高落差、高边坡、护栏、枢纽、隧道、桥梁、易结冰积雪、危化品运输车辆频繁通行等重点路段持续强化隐患排查。在积雪结冰较为严重的路段,由吹雪车、撒盐车、预警车组成的车辆梯队,有序开展除雪作业,后方路段杭州高速交警贴心带道,压速护送车辆有序通行。

作者:通讯员 徐洋 储旭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