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诵读《青春》2024“国旗下的诵读 ”启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16:11:16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诗歌合诵《青春·传承》

“青年心系祖国,强国复兴有我......”2月26日,在诗歌合诵《青春·传承》中,2024“ 国旗下的诵读 ”在西湖大学正式启动。

现场,数位西湖大学讲席教授、年轻教授与青年学子的诵读引起了台下近千名师生的共鸣。在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中,大家感受到科学家、教育家们的赤子情怀和非凡魄力,也激励着一代代青少年传薪继火,追梦远方,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读书。

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与杭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钮俊合诵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仪式在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与杭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钮俊的合诵中掀起高潮。慷慨激昂的诵读声回荡在现场,诵出了青年的梦想和激情,诵出了时代的使命和召唤,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激昂风华和朝气蓬勃。

“国旗下的诵读”是一个面向全市进行的大型系列诵读活动,今年是“国旗下的诵读”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铺开的第3个年头。

青年学子在诵读

与往年相比,2024“国旗下的诵读”覆盖面更广、渗透力更深、传播度更高。除了以往的全市中小学、中职院校,大学也被纳入了活动中,以大学生的奋斗之姿唱响青春之歌;展播力度进一步加大,从每年一季展播增量为每学期都展播;新增评比通道,将组织专业人士对原创诗歌作品、朗诵作品进行评比,选出最佳原创奖、最佳风采奖、最佳组织奖等。

各类优秀音视频作品将在“杭州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吧”APP、“杭州之声”官方视频号、FM89杭州之声专栏以及各类媒体平台中进行推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接下来全市教育系统将继续组织开展诵读活动,以传承红色文化、经典诗文、爱国主义诗歌为主要内容,通过活动在学生群体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者:记者 郑维维 实习生 宋明悦 通讯员 杭教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