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烟酒大盗“全副武装” 民警一招将其成功抓获
发布时间:2024-02-26 14:23:0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身穿黑色外套,戴着帽子与口罩,调转监控方向……反侦查能力极强的盗贼遇上细心民警,最终还是落入了法网。

“警察同志,我店里面放的烟酒都不见了,你们快来看看吧……”正月里,还在家中休息的周女士一早就接到邻居电话称,自家的烟店“出事”了。周女士匆忙赶去查看情况,只见店铺玻璃被砸,防盗窗被破坏,大量烟酒不翼而飞。

接警后,西兴派出所民警刘鑫翔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调查。经过仔细比对,刘警官发现嫌疑人疑似从店铺后窗侵入,且一直用帽子、口罩遮挡面部,进入室内就马上将监控调转了方向,很明显是有预谋的。

于是刘警官将监控范围扩大到了店外,终于追踪到了嫌疑人,发现作案时嫌疑人“全副武装”,且具有较强反侦查意识,一路换装试图躲避、遮挡沿途监控。

就在侦查工作一时间陷入僵局时,民警转变思路,以类似案件为切入点开展工作,终于发现线索,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

2月20日,刑侦大队和西兴派出所警力蹲点守候嫌疑人,当鬼鬼祟祟的男子与蹲守队员目光相对时,他心虚地转头就跑,但最终在小巷里被抓获。

民警刘鑫翔

办案民警找到嫌疑人李某某销赃的店铺,追回了大部分被盗烟酒,为周女士挽回了损失。目前,嫌疑人李某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王怡蔷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