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西站 乐‘宵’遥” 杭州西站元宵喜乐会欢乐迎元宵
发布时间:2024-02-24 21:46:15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月24日是中国传统元宵佳节。

杭州西站内,趣味灯谜、制作灯笼、互动游戏、爱心义卖、品尝元宵、特色文化非遗展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

这场由杭州交投集团“在西站”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在西站 乐‘宵’遥”元宵喜乐会活动不但吸引了周边市民热情参与,也让旅客停下了匆匆脚步。

“鸬鸟鳌鱼灯真的很有特色,灯头如龙,灯身似鱼,龙头上还绘有凌统等三国将领头像,太好看,太具有江南民情风俗和艺术鉴赏价值了。”一边听着讲解,一边看着非遗传承人施卫国老师的现场制作演示,围观的人们不禁发出赞叹。

在制作灯笼现场,水母灯、龙娃灯、龙跃宫灯、龙跃榴枝小花灯十余种花灯让大朋友、小朋友沉浸在动手又动脑的快乐中,一盏盏灯笼点亮一张张笑脸,让“在西站”党群服务中心的元宵节充满了幸福元素。

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留学生对活动现场的中国文化充满了好奇,不但与大家一起品尝了党群服务中心特意准备的酒酿小圆子,更被热情的活动氛围所感染,他们在现场唱起了欢快的异国曲调,让中外文化在杭州西站相融相映。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再次邀请了“在西站”的朋友们“星星的孩子”家庭前来参与,并与杭州市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一道发起爱心义卖,得到了活动现场参与者大力支持,义卖所得款项均用于支持星觉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星星的孩子”家庭后续公益活动,为“星星的孩子”献上一份属于“在西站”的爱心。

作者:通讯员 王钰晨 记者 方建飞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