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冰舞组合初登全国冬运会 韵律舞突发意外位列第九
发布时间:2024-02-24 20:45:50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月24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公开组冰上舞蹈比赛拉开帷幕,在率先进行的韵律舞项目中,年轻的浙江组合卢妤/张陈航排名第九位。26日还将进行自由舞项目,两项总得分将决定他们的最终成绩。

卢妤/张陈航在比赛中

在当天的韵律舞比赛中,这对浙江组合第5组出场,没想到刚开始滑了十几秒钟,就出现了意外状况,张陈航的鞋带散开了。“我赛前检查过了,但不知道为啥音乐刚起鞋带就松了。”张陈航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两人并没有慌乱,“当时还是想着希望顺利滑完整套节目动作,只不过收了很多,只完成了技术动作,速度上没起来。”

卢妤/张陈航在比赛中

最终,他们取得了48.80分,在所有10对选手中位列倒数第二。尽管成绩并不理想,但他们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其实对这个分数还是有预料到,毕竟这个赛季基本上都是这个分数。”张陈航表示,他们并不会对分数特别在意,也不会用分数去评定这段时间的付出,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行。

接下来,冰上舞蹈还将举行自由舞项目,这也是卢妤/张陈航个人首次全国冬运会之旅的最后表演。“希望能发挥最高水平,别留遗憾。”卢妤说,“能进入这次决赛是非常难得的,我们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我们不会去想任何成绩,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留下一套很完整的节目就够了。”

王诗玥/柳鑫宇在比赛中

此外,中国名将王诗玥/柳鑫宇同样亮相本次比赛,延续了此前的稳定发挥,以78.17分排名第一,有望继团体赛后再获一枚十四冬金牌。

作者:记者 王振恺 文/图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