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守在“隐秘角落”的他们给城市增添年味
发布时间:2024-01-26 20:15:4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提起市政工人,你想到的形象是什么样的?橙色制服、黝黑的脸庞?还是文化水平不高、质朴到沉默寡言?延安路百大天桥下,挥毫泼墨的覃师傅让来往的市民看到了不一样的市政工人。

1月26日,市城管局市政中心、西湖市政公司在百大天桥下举办了一场小型“匠心市政、题字送福”活动,为市民送上福字和春联。而现场的“书法家”则是来自市市政中心的工作人员覃师傅。

覃师傅名叫覃永龙,是西湖市政公司之浦路隧道的中控管理员。他的日常工作就是时刻值守在隧道内不起眼的管理房里,密切关注隧道内的车辆和人员。隧道里发生车辆事故或汛情,他是第一个发现者,也是第一个应急处置者,说是隧道守卫者一点都不为过。

现场,覃师傅的“墨宝”吸引了经过的市民、周边的保洁员、地道中控员和志愿者们的目光,你一张、我一张,书写的速度赶不上大家的热情。

他说,因为感兴趣就学着写书法,一不小心被同事发现了这个秘密,每年都受邀为同事和家人写春联、写福,给市民“送福”还是第一次,“字还不太好,感谢大家喜欢!”

除了题福送春联,今天开始,覃师傅的同事们陆续在百大天桥、延安新村地道、百井坊地道等悬挂喜气洋洋的灯笼,用不了几天,市民和游客就能在延安路沿线的天桥、地道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氛围。

据了解,因为市政设施的特殊性,天桥、地道的中控员是“不过年”的。一年365天,总有一位中控员默默蜗居在天桥、地道里,守护市民的安全。市政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市城管局都会组织各类一线工人的慰问、送福等活动,为的是提前给工人过节,感谢他们一年的付出,也是感谢他们在春节期间值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周倩云 周丹红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