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雪海拔1300米的高山上“10厘米”的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4-01-26 19:08:02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你们小年轻要当心点啊,几十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了!我年纪大了没关系,要是因为我让你们受伤,就过意不去了!”面对前来帮助自己的年轻民警,77岁的李阿婆一边连连感谢,一边提醒民警注意脚下安全。

“快来帮帮我们,家里老人受伤了,要赶紧送医院,但是雪太厚了我们上不去啊!”

1月23日下午,仙居县公安局福应派出所接到辖区潘先生求助,说家住青尖山山顶的七旬老母不慎摔伤。他已经赶到山脚下,却因为厚厚的积雪望而却步。民警林江剑立即带领组员赶赴现场,并与医院急救人员约定好交接地点。

青尖山是仙居县城周边的最高峰,海拔1300多米且山路崎岖。此时,路面又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最厚的地方能达到10厘米。让本就难行的山路更多了几分危险。

驾驶员朱永明全神贯注,紧握方向盘慢踩油门。车辆也时不时打滑,好在有惊无险,用了近1个半小时终于抵达李阿婆家。

“哎哟,哎哟,痛啊,不能走。”此时,李阿婆已被人扶起坐在椅子上。经了解,是因为地面结冰太滑,不小心摔倒了。“不能走啊,我家有轮椅!”旁边好心的村民马上提供了自家的轮椅。

可没走出几步又出状况了。“哎呀,好痛!”原来是因为路面结冰不平,导致轮椅在推行时过于颠簸。“这样不行啊,万一加剧伤势呢?”考虑老人年事已高,且受伤部位刚好在胯部,林江剑干脆和众人一起将轮椅抬起。因为路面湿滑,他们只能慢慢地侧向跨步移动。悬空离地10厘米后,老人果然说好多了,还反过来担心民警的安全,由此也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在当时那样的危急时刻,我们真的没办法,幸好有人民警察挺身而出,我们全家人都很感谢他们!”事后,经医院救治,李阿婆已无大碍。潘先生无不感激地说道。

作者: 通讯员 沈韬 谢晓静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