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AIGC医疗健康专业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24 17:04:57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1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AIGC医疗健康专业赛在拱墅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企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家级赛事,第十二届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着力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构建企业主导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要素集聚平台。

据介绍,本届AIGC医疗健康专业赛收到来自北京、江苏、广东、上海、浙江等24个地区的384家企业报名,创新项目包括人工智能诊疗、医疗健康行业大模型、医疗服务应用、药物研发等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涉及智能查体诊断机器人、智能超长程心脏检测、智能超声机器人、慢性肾病筛查与数字化疗法、人工智能医学诊断大模型等技术攻关。经过网上初赛,93家参赛企业入围复赛,在杭州市拱墅区争夺大赛桂冠。

近年来,杭州市拱墅区加快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厚植科技创业沃土,加快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研发、数字医疗、医药流通、医美健康和智慧健康服务等领域,加快医疗健康创新成果转化,努力构建生命健康产业体系,不断巩固生命健康赛道上的科技创新优势地位。

本届赛事举办地文晖街道,近年来已相继引入静博士、芙艾医疗等智慧健康、医美健康服务企业,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推动辖区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郑维维 通讯员 石钰哲 陈磊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