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部开放!上城区78个卫生服务站点设置“健康加油站” 欢迎户外工作者前来歇脚、做健康咨询
发布时间:2024-01-23 17:40:22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这两天的杭州进入“速冻”模式,对于顶着冷风的户外工作者来说不太“友好”,不过在上城区,他们可以在卫生服务站点喝上一杯热饮,还能测个血糖、量量血压。

1月22日,上城区卫健局设置“健康加油站”,开放全区78个卫生服务站点,为路过的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个暖身歇脚的地方。

1月22日上午,环卫工人李仁瑞来九堡中心魅力城卫生服务站打热水,他负责站点外整条街的环境卫生,服务站护士陈敏见是“老熟人”,顺手给他做了一个随机血糖。原来李师傅曾在腊八节当天来站点领粥的时候测了个血糖,偏高,这次刚好再测一下,陈敏麻利地做完,将结果和注意事项耐心地跟李师傅讲了一下。

据悉,上城区卫生健康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站点设置了热饮,摆起了茶摊。魅力城卫生服务站是最早一批“健康加油站”,陆续来休息的还有快递员和旁边物业的保洁阿姨们,大家都是这里的“常客”。

这里不仅提供具有中医特色的清咽八宝茶,还可以在青年先锋岗免费检测血压、血糖,咨询健康问题。据站点医务人员介绍,清咽八宝茶甘甜微苦,滋润爽口,有清咽止痛、止咳消肿之效。咽喉炎,音哑、咳嗽都可以饮用,目前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间还有一定预防作用。

上城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卫生服务站点遍布街头巷尾,不仅是居民放心的医疗站,更是群众满意的公益站,在这个寒冬一起为户外工作者的健康加加油!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阳洋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