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文艺志愿服务进高校 用作品宣传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4-01-23 17:45:29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倡科富路奔小康、反邪励志兴大邦”“铲除邪教乾坤朗、精神解脱天地宽”……近日,余杭区书法家协会文艺志愿者王华锋走进杭师大,参与“时代风尚 墨韵清风”反邪教书法文艺志愿服务,认真地书写着对联。他的身边,杭师大信息学院的学生小宋一直站着,就在等候心仪作品“出炉”,然后收入囊中。他说:“准备将对联挂到宿舍门口,以正制邪。”

活动现场,书法家文艺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笔耕不辍,为到场的同学们书写了一幅幅喜气洋洋的春联。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邪教知识竞赛,通过答题向在场同学宣传校园反邪知识,解释什么是邪教、如何防范邪教等问题,引导大学生树立“崇尚科学、防范邪教”的意识,勇于从自身做起,增强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文艺服务进校园活动结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心理特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反邪教育更活泼、更生动,从而提高学生识邪反邪教能力,在无声中铲除邪教滋生的土壤,促进校园的和谐稳定。

王华锋说,之前进校园写书法的活动有很多次了,进大学还是第一次。这一次与大学生们接触,感觉年轻人想法很新颖。本来就是想写反邪教相关内容的对联,有学生跟提议马上要考试了,希望给他写一幅“逢考必过”的对联。

杭师大美术学院书法研究生小王现场成为志愿者。他不仅写书法,还在现场“炫”起了画技,为同学们画“龙”,不少师生拿到作品后都是称赞不已。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杨鹏飞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