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打盹”人仰车翻 危急关头还好有他们
发布时间:2024-01-22 17:12:59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21日上午,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综合勤务室在进行公共视频巡查时发现,在杭瑞高速杭州方向发生一起追尾事故。

视频中显示,一辆面包车发生侧翻占据第二车道,另外一辆小客车横停在第一车道,车道瞬间断流无法正常通行,加之主线和临安服务区出口车辆合流,后方随即开始出现缓行。

正当民警和施救力量赶往现场的过程中,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事故后方车辆驾驶员纷纷下车,自发地加入到救援队伍当中,大家合力把主驾驶室一侧的车门打开,让被困人员有足够的空间移动,在大家的配合下,短短几分钟就将被困人员救出,所幸驾驶员系好了安全带并未受伤。

与此同时,为了节省时间,视频巡查员电话引导另一辆事故车驾驶员立即将占据第一车道的事故车停靠至硬路肩,第一车道被打通后,路过的热心司机们有序离开了现场。

随后,路面警力和施救力量相继赶到现场,在做好预警后,现场民警对后方拥堵车辆进行交通疏导,清扫人员迅速将车道里掉落的碰撞碎渣清理干净,侧翻车辆也被拖离,车道恢复正常通行。

经了解,面包车驾驶员王先生是从湖州上高速准备去於潜北,途中困意袭来,意识迷糊,就打了个盹,没看到前方有车,导致追尾事故。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路况瞬息万变,高速驾驶前驾驶员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连续行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不应少于20分钟,最好在2-3小时进行一次间歇性休息,疲劳驾驶害人害己。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徐洋 储旭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