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夫妻高速上闹矛盾 高速交警化身“和事佬”
发布时间:2023-12-24 19:07:42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综合勤务室通过公共视频巡查,发现在G25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有一辆小车突停在硬路肩上。奇怪的是,车上并未有人下车,警示灯未开启、警示标志也未放置。

当班民警的第一反应是,这车抛锚了。正当他拿起对讲机,准备向附近施救力量下达指令时,只见一女子从小车后排下车,蹲在了车旁,紧随其后,驾驶座上的男子也下了车,尽力将其推回了车内,并且自己也坐到了后排。

见此情形,民警迅速通知附近警力前往处置。

经了解,原来车上的女子因晕车不适,导致胃部不适。驾驶员叶某将车辆停靠在硬路肩,让她先“解决”一下。

然而在说话间,叶某的一句“哪有这么娇气!”引发了夫妻间的争执。情绪激动的女子愤怒地打开车门下了车。叶某也算有一定安全意识,知道这样做非常危险,于是迅速冲上前去,将妻子拉上车。

“晕车是一种生理反应,无法控制,所以你就是这句话说坏了!你俩在高速公路推拉,万一后面有个来车呢?况且女儿还在车上!”民警耐心劝慰着这对夫妻,同时还详细讲解了占用硬路肩或应急车道的几种紧急情况,以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最后,民警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给予了相应处罚。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无论驾驶员还是乘客,面对突发状况时都应以冷静、理性的态度对待,夫妻之间也应相互尊重、理解。

作者:通讯员 黄华斌 袁帅枫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汤翀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