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赛成绩、出实招,西湖景区来了一场很“燃”的打擂比武
发布时间:2023-12-22 20:52:1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如何立足西湖特色服务好世界游客?怎么才能找到党群服务和景区智慧化管理的连接点?如何通过驿站服务传播西湖文化,展现杭州“城市会客厅”最美形象?

12月22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首届党群服务项目打擂比武现场,来自景区9家代表性党群驿站(点)服务项目,亮功夫、出实招,作出了精彩的回答。

“驿站虽小,但功能很大。我们做的是从小处入手、从细处入手服务好市民游客。”“西子驿”党群驿站的党员志愿者在打擂比武中这样子介绍。各个服务驿站(点)围绕服务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现场展示,从不同切口展现西湖景区党群人凝聚力量,书写“后亚运”新篇章。

目前,西湖景区建成了“区街村社景点”四级党群服务体系。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动西子驿环西湖党群服务圈开展了亚运4S系列活动及红色体验、非遗手作等西子党群品牌活动150余场次,服务市民游客百万人次。除此之外,在西湖景区街道、村社的16个党群服务中心,聚焦景区村社居民、“一老一小”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特色化服务,创新打造了橙色九溪、金色三台、红色栖霞等品牌,开展活动604场,服务人数近1.6万人次。

今年以来,西湖景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先后涌现出“西子义警”“西湖捞哥”“水滴先锋”“鱼跃花开 情暖六桥”等景区特色党建品牌,在“红色领航 奉献亚运”大考大赛中涌现出先锋人物73人,其中5人入选市级先锋,助力打赢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大平安保卫仗,做优保护、管理、研究、利用、民生“五篇文章”。

后亚运时代,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西湖景区将打造“讲党性、有风景、有文化、有活动、有温度”的景区党群服务品牌,把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让西湖景区这一“窗口”更加温暖、闪耀。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李梦玫  编辑:徐文杰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