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时隔五轮重回主场 浙江东阳光药全员得分大胜天津
发布时间:2023-12-22 16:44:13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1日晚,结束队史最长五连客的浙江东阳光药,时隔15天重新回到主场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面对前来挑战的天津先行者,全队12人全部出场,5人得分上双,以129-101取得一场大捷。全场比赛,孙铭徽砍下24分17次助攻,胡金秋得到23分6个篮板,伤愈复出的赵岩昊手感不错11投7中高效收获18分。

孙铭徽持球突破

过去5个客场,浙江东阳光药辗转成都、南京、沈阳、宁波和青岛,飞行距离长达8595公里,尽管舟车劳顿,但依然取得了4胜1负的佳绩,其中包括99-86力克卫冕冠军辽宁男篮,本赛季主客场双杀对手。

此役回到主场,浙江东阳光药从比赛伊始火力全开,首节便得到32分,其中孙铭徽砍下11分,个人突破威胁十足。不过,球队虽然处于领先,但场上的分差迟迟没能拉开,直到朱俊龙投进半场的压哨三分,浙江东阳光药才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2分,以64-52领先。

整个上半场,天津先行者在三分线外命中率极高,以50%的命中率投进8记三分球,这是他们能咬住比分的重要原因。到了下半场,当他们在外线失去手感,那么浙江东阳光药便迎来了扩大比分的机会。凭借孙铭徽的突破、赵岩昊的三分、胡金秋的内线杀伤,球队在第三节将优势领先扩大到了22分,就此奠定比赛的胜局。

胡金秋在比赛中扣篮

末节,当分差超过30分,对浙江东阳光药来说,唯一的悬念变成了所有12名出场队员是否都能得分。最后两分钟,当全队只剩下替补控卫许可没得分时,全场球迷都在喊他的名字,最终他也如愿收获了两分,为这场大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赛后,浙江东阳光药主教练王博表示,赛前根据对手擅长快速反击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布置,防守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同时自身的进攻比较给力,全队送出了34次助攻,在篮板球方面做得也不错。“过去的五连客半个月在外面,球队在体力和精神上都比较疲劳,回来后进行了调整,大家恢复得还比较快,之后还有三连客,全队还需要去适应这样的困难。”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