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师生同台演出迎新 家长受邀观看意外发现儿子是“文艺积极分子”
发布时间:2023-12-22 15:41:3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1日上午,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开展“攀登正当时 奋楫向未来”2023年综艺展演暨迎新活动。

image.png

迎新活动在该校男子舞蹈队带来的舞蹈《盘龙》开场。这支原创舞蹈,将华夏大地上最具特色的图腾——龙,与古代经济类产业中的重要工具——算盘相融合。表演台上,舞者们脚踏气势磅礴的鼓点,身形宛若游龙般在场中不断穿梭,动作大开大合,挥舞拨扫着算盘,发出如珠玉碰撞的声声脆响,尾声时组成的盘龙,既有对新年将至,万象更新的振奋,亦有对来年勇毅攀登,奋楫争先的期许。

之后,学生展示的《优雅学子 和美财校》礼仪操、学生改编自演的《林黛玉进贾府》小品、舞蹈《万疆》等节目,不断得赢得了台下观众的掌声。当然,这次的活动还有老师的加盟“同秀”,歌曲《明天会更好》《如爱,如愿》,诗朗诵《我喜欢出发》、运动秀《活力运动我型我秀》……师生们的倾情演出,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的观众既有在校师生,还有退休老师、给予学校日常工作支持的政府部门与企业、家长代表等。记者发现,有一名家长代表始终将手举得高高的,摆弄着手机。

“拍视频,我在家里的微信群直播与家人们分享。”该校动漫专业233班学生刘宏杨的妈妈激动地说:“没想到一向内向的儿子在学校里竟然成了‘文艺积极分子’。”

原来,刘宏杨在当天有两个节目,而且从节目排序来说处于重要位置:一个是开场,一个是压轴。“之前在家里耍过几招,说到时候要上台表演,我还以为他就是说说的,今天来晚了,到场时他已在表演了,结果在舞台上发现他时,我都快不认识儿子了,表演得非常好,那股自信劲也是我从未见过的。”刘宏杨妈妈说,“看到演出的那一刻,感觉什么都值得了,包括特意向单位请假。因为我看到了儿子闪闪发光的一面。”

每个孩子都有闪光的一面。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校长周天平一直认为,学校老师与家长应该不断挖掘孩子们的潜力,让他们看到自身的价值所在,未来努力才会有更明确的方向。为此,在这次迎新活动中,学校还表彰了一批有特长、有职业专业技能的学生,以此树榜样,激励大家来年更奋进,“学一技之长,立品质力量。”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王梦圆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