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警惕!年底骗子“冲业绩”各种骗钱手段层出不穷......
发布时间:2023-12-22 13:48:02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年底电信诈骗团伙开始“活跃”。近日,多名市民向转塘派出所报警称遇上了骗子。

“兵哥哥”请求协助完成平台交易

“喂,是派出所吗?你们帮我看看我是不是遇上了骗子!”12月19日,转塘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怀疑自己刚认识的“军人”朋友可能是诈骗分子,希望派出所民警为其辨别真伪。接到报警后,袁海生、吴迪立即赶到现场,对报警人李女士(化姓)的遭遇进行详细询问。  

原来,12月16日下午,李女士收到一条陌生短信,对方称在某婚恋网红娘推荐下联系了李女士。聊天中得知,对方王某某是一名“军人”,因李女士自小就比较崇拜军人,所以顿生好感,之后两人互加了QQ好友。王某某告诉李女士,他的老领导介绍其一个投资理财平台可以赚钱,因自己用的是“军用网”,打不开网页,请李女士帮忙登录某金融投资平台,协助进行交易。当对方提出带报警人一起投资赚钱时,李女士立刻警觉起来,感觉到这件事有些不对劲,想起警方日常的反诈宣传后,果断用手机报警求助。

这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电信诈骗,李女士也恍然大悟。辅警袁海生当即帮李女士将对方电话、QQ拉黑,以免被对方再次行骗,避免了其财产损失。

完成刷单任务即可约会“美女”?

12月20日中午11点多,转塘派出所收到反诈中心下发的预警,辖区一男子疑似遭遇电信诈骗,民警谢永刚第一时间携辅警陈楠、吴刚、孔维喆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小伙子小陈(化姓)在家中浏览某电影网页时,突然跳出了一个弹窗广告,上面说完成刷单任务就可以约会美女。出于好奇心,他就下载了广告里的软件,并进行了注册。没多久,客服联系小陈,表示在他们App刷单可以返利,还能免费和美女约会。面对这样的诱惑,在接下来的1个小时里,小陈按照客服引导,购买指定订单,分两次向某银行卡汇了7500.2元、22600.4元。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程琳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