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寒风刺骨的日子她和丈夫吵架后跳入运河 多亏两位大哥果断出手
发布时间:2023-12-21 14:47:02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快快快!拽住竿子,我们拉你上来!”12月18日下午4点多,在临平运河边,两名男子一前一后手拉着手,尽力将竹竿伸向掉入河中的女子。女子在冰冷的河水中已经瑟瑟发抖的抓住竹竿,岸上两男子合力把女子拽上了岸。

穿黑衣的救人男子金先生,事发前正在河边钓鱼,红衣男子王先生兴致勃勃站在一旁观看。突然,距二人几十米远处的河中传来“噗通”一声,溅起巨大水花。王先生看到一年轻女子正在水中挣扎,二话不说,扔下手中雨伞探下石阶,想去拉住女子,但河中女子距他有些远,仅靠臂展根本无法够到。

“快来帮忙!”一番尝试无果的王先生,立即招呼金先生,并且从旁边树丛里找到一根约1米长的竹竿。

听到呼喊的金先生迅速跑过去,接过竹竿,双脚踩到水边的石阶上,右手将竹竿朝女子伸去。王先生死死抓住金先生左手,同时用力把住栏杆,防止金先生也掉落水中。金先生身子越来越向前,终于女子抓住竹竿救上了岸。

救上岸的女子,浑身湿透,身子颤抖。王先生捡起女子扔在一边的手机,又撑起雨伞,守护在女子身边。

“年轻人,快,家里人电话多少,我帮你联系。”王先生询问时发现,女子不肯透露亲属联系方式且情绪低落,只告诉他们,与丈夫吵架一时气不过……

王先生无奈下选择报警求助。

临平区公安分局运河派出所接警后赶到现场,女子已离开。王先生告诉民警:“她说自己身体没事,家就住在附近,非要回家去,也拦不住。”

民警设法找到落水女子,经过确认其身体并无大碍,情绪已经好很多,对当时救助自己的两位大哥也表达了感谢。民警又联系上女子丈夫,并叮嘱夫妻二人遇事多沟通,千万不可做出过激行为,以防发生意外。

而救人的王先生、金先生的身份,警方也调查清楚了。

金先生,59岁,平时爱钓鱼。金先生告诉民警,他听到呼叫就立刻跑过去,救人都是本能反应,万幸救援过程比较顺利,“回头想想也确实危险,主要天太冷了,手冻得冰凉,更不要说人家掉水里了。”

得知女子无碍,金先生笑开了,“只要人没事就好!要是我俩没配合好,说不定我也掉下去了。”

王先生今年54岁,在一家链条厂工作,平时夜班居多。事发前他刚好路过河边,“嘭”的一声,“我以为是什么东西掉河里了,跑过去一看是人。”他表示,当时若是女子再远一点,他肯定要跳水救人了,“我水性不错,有人掉河哪可能袖手旁观的,这是大事!”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徐巧霞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