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伎俩!“ 百万保障”续保千万别上当
发布时间:2023-12-20 13:40:19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3日15时许,上城公安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接到微信百万保障“客服”的电话,并与对方进行了视频通话,想想有点不对劲,有点害怕被诈骗了,凯旋派出所民警黄卫明、辅警朱建龙赶到现场。

一开门,大妈激动地说:“我怕死了,我一个人在家。”大妈情绪有点激动,说话颤抖:“我接了个电话,问我‘微信安全险’保过没有。又说现在过期了需要续保,否则每个月都要扣款。我跟他视频了,脸露了,会不会有影响?”接着说:“我吓死了,腿都软了……”

“别慌,钱没有转出去就好。”民警安慰。

“钱没有转的。”大妈立即表示。

经核实,大妈接的是FaceTime的电话,黄卫明立即告诉她:“FaceTime电话不要接,都是诈骗。”并帮助她把FaceTime功能关闭。

随后,黄卫明向大妈进行反诈宣传:“陌生电话不要接”“不要轻信陌生人叫你转账”。

民警检查了大妈的手机,确认她没有转账记录,这才放心。大妈对民警黄卫明、辅警朱建龙表达了感谢。

上城警方温馨提醒:诈骗分子现在瞄准老年群体对“微信百万保障”的不了解,吓唬老人过期了会产生费用,引导老人进行转账。子女们要多多提醒老人,千万不能相信任何人所谓的续保骗局。

作者: 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郑艾迪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