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冷空气马上就到 杭州有学校发通知:明后天晚自习暂停!
发布时间:2023-12-19 18:54:18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9日下午,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的家长们陆续收到了晚自习暂停的学校通知。

“各位家长:明后天天气寒冷,考虑到学生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明后天的晚自习暂停,请各位家长和孩子注意保暖,健康第一,谢谢!”

最近的杭州天气将冷上加冷。杭州气象台预计,从明天开始主城区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其中21日-22日,主城区最低气温可能降至-5℃以下!

不少家长为学校这一通知点赞:“学校的通知非常人性化,明后天最低温度都是零下,晚自习下课后还是挺冷的,这样一来就省心多了。”

据悉,这次通知,是杭州采实教育集团商议决定后,面向集团内的采荷实验学校、澎诚中学、澎扬中学三个学校的家长统一下发的。

学校副校长袁海明介绍,在这之前,当学校遇到一些较为极端的大雪、冰冻天气时,也会优先考虑学生的健康和安全,选择暂停晚自习,请家长尽早接送回家。

“看天气预报,明后天的最低温度预计会达到零下五六度,地面可能也会出现结冰的情况,晚上道路情况也不太好。”袁校长说,采荷实验学校现在三个年级的学生,都是区内全民摇号入学的,所以学生家庭分布在上城区的各个板块,有部分学生住在丁兰、九堡等板块,路上时间还是比较久的。所以学校考虑到学生家长的接送安全,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周五学校本来就没有晚自习,大家也可以早点回家和家长吃一顿晚饭,沟通沟通学校生活和亲子感情。下周的晚自习安排,我们会根据天气情况再做相应调整。”

作者:记者 吴越溪  编辑:徐文杰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