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海驴友天目山赏雪摔骨折 被救援人员“扛”下山
发布时间:2023-12-19 17:20:41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连日来,临安开启“速冻模式”,天目山、太子尖、浙西天池等网红打卡点被瑞雪覆盖美不胜收,吸引了一大波赏雪游客。随之而来的是,意外也时有发生。

12月17日14时30分许,临安区公安分局於潜派出所接到上海驴友朱女士报警称:其在龙王山徒步时不慎摔倒,右腿剧烈疼痛,无法行走,请求帮助。

接警后,於潜派出所值班警力携带救援装备进山营救,同时联动当地村干部和北斗救援队展开紧急救援。

龙王山是天目山最高峰,海拔1500余米,山上气温-10℃,山路湿滑,两侧积雪尚未融化,救援难度较大。

救援人员携带装备,一脚深一脚浅,举步维艰地向朱女士所描述的位置前进。一路上,辅警何为良还通过手机不断地安抚朱女士,嘱咐她在原地耐心等待救援,千万不要随意挪动,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在龙王殿,靠近山顶的一处台阶上找到了受伤的朱女士和其同行的驴友,救援人员对朱女士的伤腿进行包扎固定,并覆盖上一层锡纸防止被雪淋湿。

上山容易下山难,山路狭窄湿滑,一不小心就容易踩空,加上扛着“伤员”,救援可谓举步艰难。一组人员小心翼翼地在前面探路,另一组人员肩扛手抬护送朱女士往山下转移。“加油!注意脚下!再坚持一下就到山脚了!”救援人员齐心协力、相互打气。

16时许,朱女士终于平安抵达山脚,被安全转移至救护车。

原来,朱女士被网上天目山美轮美奂的雪景所吸引,于是和六名驴友相约,与当日一早从上海包车来到天目山登顶主峰龙王山,没想到沉醉于雪景,忘记观察周围情况导致一脚踩空,右腿骨折,当时疼得直落泪,害怕又无助的她选择了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

严寒天气下,山区路面积雪冰冻非常湿滑,请大家尽量减少出行,以免发生意外。如果不慎摔伤、坠落,止血包扎后,不要轻易挪动,以免发生二次伤害,做好保暖工作并及时拨打120和110。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微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