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千架无人机升空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SHOW”亮钱塘江夜空
发布时间:2023-12-18 18:56:2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7日晚,在钱江新城核心区,一场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为主题的灯光秀点亮夜空,生动演绎临空经济示范区“乘势起飞”的蓬勃面貌。许多市民来到钱江两岸观赏这场视觉盛宴,感受城市发展澎湃势头。

夜色中,由灯光“绘制”出的一架巨型飞机,穿越朝霞与云层起飞。这幕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标志性画面,拉开了主题灯光秀的序幕。灯光秀跨越钱江新城沿江2.6公里长的40余幢楼宇,按照“东翼起飞”“蓬勃风貌”“万象盛景”“蝶变未来”四个篇章,呈现出临空示范区的产业地标、城市界面、发展规划等一幅幅“潮图”。

与画面相呼应的,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2 + 3 ’现代临空产业体系”等一组组醒目文字,展现了临空经济示范区奋力打造世界级开放门户和临空产业创新发展高地的雄心壮志。

同一时间,千架无人机从杭州大剧院广场起飞,开启一场声、光、电的表演,与灯光秀交相辉映。无人机组成的队阵时时变化,绚丽地展示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杭州大会展中心等形象,气势恢弘。

在临空经济示范区提级升格一周年之际,这场极具辨识度的临空主题灯光秀,是继杭州亚运会主题灯光秀之后,又一次超高人气的演绎。

自2022年12月全市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动员大会以来,示范区围绕“打造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制高点”这一任务目标,持续打好“拓空间、强建设、抓项目、造环境”等攻坚战,加快推进杭州大会展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全力以赴推进产城深度融合,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临空经济示范区将从起步之年的“拆”,进入城市形象的“建”,打造“港产城人融合航空都市区”,加快从“城市机场”向“机场城市”深度转型。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临空宣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