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货车高速突然停车 竟然是因为掉了一头牛
发布时间:2023-11-27 15:27:48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的综合勤务室视频巡查员在巡查时,突然发现监控中出现异常画面。一辆货车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停车,司机慌忙下车,急速向后方奔去。

e5085002eb7d4d43aaaaadfe3e15ae2.jpg

民警借助过路车辆的灯光,才发现那竟然是一头牛。“有一头牛从货车上掉了下来。”民警立即联系货车驾驶员,并通知路面执勤警力和施救力量紧急出动,尽快赶往现场处理。

此时,货车驾驶员的报警电话也随之而来:“你好,我拉的牛从车上掉下来了,现在已经把牛控制住了。”

6a7001ffa68c6b8c44644465045bf82.jpg

“我们已经通过公共视频锁定了您的位置,民警和施救队伍正在赶往现场,请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做好预警。”民警告诉驾驶员。

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牛已被驾驶员控制在货车后方的护栏附近。

为了避免牛受到惊吓,对高速公路上的车辆构成威胁,引发交通事故,救援人员迅速设置了防护措施,并疏导交通,确保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与驾驶员交流后得知,原来是牛在车厢内过于活跃,不慎从后方跌落。

593220a0204355cbe3b8609569aaffa.jpg

然而,此时面临一个问题,牛的体重过重,仅凭人力无法直接将其吊回车厢。若调来吊车,耗时较长。为了快速消除隐患,民警与救援人员、驾驶员共同商议后,决定先对牛进行妥善捆绑,然后将其牵引至平板拖车上,运离高速公路。民警楼杰事后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宣教,强调了货运车辆装载安全的重要性。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运载牲畜的驾驶员,在运载之前首先要检查车辆安全,确保牲畜无法冲出栏杆后方可上路。在出发前和路途中,都要在收费站、服务区等有条件的区域,仔细检查牲畜是否安置妥善、捆绑牢固,货厢是否关闭完好,避免因装载不规范导致牲畜掉落引发道路拥堵或交通事故。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丁浩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