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两名老人高速上迷路 交警暖心接力护送
发布时间:2023-11-27 15:23:0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张猛、辅警陈淼军巡逻途经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路段时,发现有两名老人在应急车道行走。此时旁边的车辆疾驰而过,不时传来刺耳的鸣笛声,现场险象环生。

“我们找不到路了,这里是中埠大桥吗?”两名老人见到民警朝着自己跑来,赶紧向其求助。“赶紧先上车!”民警边说边将老人们扶上车,之后驾车往袁富收费站驶去。

4cd58fb5c6cc4edb8c25aaf30c39306.jpg

由于两位老人普通话不标准,无法清楚说出目的地,张猛只好让他们拨通了亲戚的电话。

打了这一通电话,张猛才知道,原来两位老人住在千岛湖,本来是去富阳汤家埠喝喜酒,正巧同村熟人要到杭州,于是便搭了这辆顺路车。可他们平时也不太出门,对路线不怎么熟悉,只知道个大概方向,到袁富附近路段下车后便分不清东西南北,只能继续朝着杭州方向行走。在高速路段上下车,这样的危险做法让民警连连摇头。

在袁富收费站,同事王仕昌很快接手处理,他与老人的亲戚进行电话联系后约在离喜宴最近的龙门古镇收费站碰头。

“高速公路主线上车辆行驶快,停车下客非常危险。老人家出门,家属一定要陪伴或者安排好接送。”等老人的亲戚到达后,王仕昌耐心地指出了问题。

综合勤务室也随即联系到了老人之前所乘坐小车的驾驶员,对其进行了安全宣教并给予相应处罚,驾驶员也认识到了错误。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步行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车辆撞到,在车速较快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家属对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老人、孩子,必须要做好监管和教育工作。


作者:通讯员 黄华斌 袁帅枫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