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直播创未来,电商促共富!2023世界直播电商大会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7 14:58:29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6日,2023世界直播电商大会在杭州市余杭区圆满落幕。作为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分论坛之一,大会设置“权威发布”“共富实践”“产业赋能”“圆桌论坛”“公益直播”五个核心板块,以科技惠产业、以产业促共富的新形式,从政策、技术、模式、融合等多个纬度深入探讨,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供互动交流合作平台。

大会正式发布了《2023直播电商发展报告》,洞察直播电商行业发展与更迭,深入分析了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为推动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

当天,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全球跨境电商直播基地正式启动,“全球跨境电商直播基地”通过跨境直播矩阵、海外短视频矩阵和全球达人矩阵将为中国企业提供全新高效的出海服务,旨在发挥杭州在直播电商和跨境电商的产业、人才、政策、经验优势,推动杭州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淘天集团、遥望科技、无界AI、辛选等在杭企业发布重要研究成果、最新技术展示、最新应用实践,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供路径,助推未来数字经济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数贸会中,辛选在“丝路电商”馆中展示了国内的特色农产品,展示在数字新农业、跨境出海、直播孵化等领域的亮点业务,并把直播间搬到了现场,通过“线上+线下”“数字+实体”的形式,让更多人全面了解直播生态圈。在数天里,引来众多观众、商家纷纷驻足,更有不少国内外企业前来洽谈合作事宜,助力共同富裕。

同时,会上举行了“2023第二届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颁发金、银、铜、优胜奖,评选“2023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六十佳坊主”“第二批百家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典型案例”,充分展现了直播电商在助农领域的高质量、高效能的推动作用。

此外,大会还特别邀请直播电商领域MCN机构、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优秀坊主等行业代表,共同发起《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倡议书》,为发展高质量直播电商行业奠定基础。

圆桌论坛环节,直播电商大咖们从不同维度解读了数字消费的含义,探求直播电商在数字消费领域对生活品质的影响,为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实践、新思路。据悉,本次大会还开设了共富公益直播间,由“最美坊主”组织共富公益直播活动,并在外场安排了余杭非遗、优秀企业、共富工坊等系列展览,展示电商直播系列成果。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方齐麟 余静 图片来自主办方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