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宋潮游园会、落日音乐会……杭州举办了一场深受年轻人喜欢的交友派对
发布时间:2023-11-27 13:41:4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梦华录”同款宋朝游园会活动来到杭州站,杭城的青年们相约梦回大宋,共同体验了一回宋“潮”文化,沉浸式感受宋人的闲暇快意生活。

丁兰素有“十里桃花坞”的美称,这里的桃花湖公园更是以桃文化为纽带,结合了生态优势与宋韵文化底蕴,赋予了公园浪漫爱情、美好生活的特殊意义。

男女嘉宾在桃花湖公园南区体验宋人喜爱的游园活动,蹴踘、投壶、飞毽、套圈……仿佛一秒穿越回了宋朝市集。开阔的草坪上,桃园雅集也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驻足,绘团扇、做纸鸢、扎灯笼、制香囊……在风雅之中体味宋朝生活,感受千年宋韵美学。

乘着午后的暖阳,男女嘉宾们在露营区小憩,随后根据各自的年龄、工作、性格、兴趣等内容展开相互交流。晚餐过后,青年人才们围坐在桃花湖畔的长廊,听心理学专家带来的幸福分享,并在乐队的演奏中,一同放声歌唱。

“为了更贴近年轻人,这次活动融入了趣游园、风雅集、音乐会等多种时下潮流的元素,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生,吸引更多青年男女走出来,去认识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据悉,桃花湖公园由杭州交投集团打造,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桃花湖公园以‘三生融合,一生幸福’的理念不断完善园内配套,逐步培育适龄青年恋爱交友基地、时尚采购基地、婚礼行业潮流发布基地,打造贯穿年轻人恋爱、婚姻、家庭生活的一站式婚庆文化产业园。”

一位参加活动的男嘉宾感慨:“这个活动很有意思,不仅在活动中感受到传统文化与新潮时尚的碰撞,还能让我破宅走出家门,认识更多新朋友,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作者: 记者 韩中美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