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让文明成为风尚!2023浙江省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14:26:0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7日,2023浙江省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在台州临海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文明风尚 引领旅游新风”,聚焦后亚运时代浙江省乃至全国的文旅发展,弘扬把文明旅游作为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

2023浙江省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既是今年浙江省文明旅游系列活动的收官,也是在浙江省范围大力弘扬文明旅游时代新风尚的新起点。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戴言表示,精神文明是一个国家最为厚重的力量,旅游作为丈量精神文明的直观标尺。一直以来,浙江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将其作为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

说起文化交流和友谊互通,就不得不提到刚刚顺利举办的杭州亚运会。

随着亚运火炬缓缓熄灭,人们开始将目光,聚焦到亚运之后的未来发展图景。当文旅产业描上浓墨重彩的“亚运底色”,一幅“活力浙江、诗画江南”的全新画卷正徐徐展开。临海既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以旅游市场的持续回暖为契机,今年临海积极推进文明与旅游同行,后亚运时代,临海的文旅发展如何做?临海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林敏说,我们积极应对大客流挑战,构建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一体化”执法体系,聚焦游客最关心的“吃”“住”“行”,系统规范食品、 住宿价格和安全,实现假期“涨客不涨价”;成立临海市旅游环境投诉专班,24小时办件、研判联动、现场解决,持续营造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普通市民让路于客、让景于客, 化身“线上导游”,热心保障游客在台州府城过得舒心、顺心、安心,用“临海式”的好客之道留住“过客”变“常客”。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台州正着力打造“中国山海文化重要旅游目的地”,文明旅游的理念伴随台州文旅的发展逐渐深入人心,也为“和合台州·有礼之城”的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举例说,台州大力推进了世界美食之都、“浙江·台州1号公路”、浙东唐诗之路“一都两路”建设,在旅游业态丰富、旅游产品开发、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努力取得新突破,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与此同时,台州还全方位、多主体深化文明旅游行动,积极推动线上与线下同频共振、政府与社会同心共建,充分发挥文旅行业和全社会力量,不断放大文明旅游宣传“声量”,巩固压实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以及导游领队等从业人员文明引导工作责任,多措并举加强对自由行游客、自驾游客和出境游客的文明安全提示,积极构建文明旅游新格局。

杭州亚运会火炬手、环卫工人陈优林表示:“最近几年来,切身感受到身边文明旅游的氛围越来越浓了。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区后,临海成为了很多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作者:通讯员 张姝 记者 吴燕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