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召开市民营企业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25 16:34:14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4日,杭州市民营企业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会议围绕《关于加强民营企业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工作交流、任务部署,持续推进杭州市民营企业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民营企业统战工作在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中的积极作用。

会上,滨江区委统战部、萧山区委统战部、东冠集团、理想连线集团、银泰城商务社区党委依次分享了各自开展统战工作的心得,充分展示了杭州市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的生动实践,也集中体现了民营企业统战成员的担当和风采。

民营企业统战工作是杭州统战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近年来,杭州市、区县(市)两级统战部门立足杭州民营经济发达的特色优势,创造性地把民营企业统战工作作为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基层统战工作的新的着力点、落脚点。

截至目前,已实现216家建有党委的民营企业统战部全覆盖,并在核心城区18个商务社区党委设立统战部,构建“组织+阵地+队伍+活动”的工作模式,有效拓展统战工作在民营经济领域和民营企业中的覆盖面。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充分肯定了市民营企业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民营经济是杭州的特色和优势,“十大攀登行动”之一就是“两个健康”集成改革攀登行动。要强化“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省会自觉,持续深化民营企业统战工作,推动统战工作更好融入发展大局。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形势下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的目标定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不断扩大民营企业统战工作团结面覆盖面。要进一步强化作用发挥,更好激发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内在动力。希望杭州各区县(市)能因地制宜、因企制宜,突出重点、找准抓手,把“四有”工作规范和“三双向”机制落到实处,共同推动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更好地形成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强大合力,为杭州实施“十大攀登行动”、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邓丽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