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增长的订单飞奔的货!浙江“帽二代”加足马力冲击“黑五”大促
发布时间:2023-11-25 15:22:55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黑色星期五(简称“黑五”),这个西方年度最重要的打折促销日,正在中国跨境电商行业掀起热潮。集聚在长三角、珠三角的外贸工厂内机器轰鸣,到处都是忙碌的景象。

柳文海是一位浙江义乌的“帽二代”,他将这场年末业绩考核视为一次业务爆发的机会。他说,“我按照去年同期销量的5倍备货,已经准备了25个款式共计100多万的货量。”作为第二次参与多多跨境“黑五”的商家,柳文海完全不担心帽子销售不出去,“去年‘黑五’平台只开通了少数几个站点,我就卖了10万单。今年站点数明显增加,所以我这个备货量还是很保守。”

事实上,活动开始前一个半月,柳文海的工厂就进入了紧张的备货周期。为了平稳顺利地度过“黑五”,他不仅备了5万单的爆款产品,还联系了外包工厂约60台机器设备帮忙备货,日产能增加了近六成,以随时应对爆发的消费需求。

柳文海对今年的“黑五”非常乐观,他笑着说,“我准备得还是比较充分,要发挥一下实力。”他有信心此次大促店铺销量将实现大幅增长。

与此同时,平台方面也从货品筹备和物流仓配等方面着手,全力保障跨境商家在“黑五”期间能够卖出更多优质商品。

据柳文海介绍,今年平台举行了“黑五”大促动员会,买手会告诉商家如何操作和备货。物流时效也有明显提升,不仅延迟了快递每日收件时间,国内运送时间也从之前的4天左右缩短至2天。他解释说,“今年还加入了中通、韵达、顺丰等物流,可选择方式明显增加。”

多多跨境拣货仓库存区 刘洲洲/摄影

像柳文海一样对“黑五”充满期待的跨境卖家不在少数。他们享受到了平台全托管模式带来的便利,还希望抓住平台上升期的红利,拓展生意空间,培育自主品牌,实现从外贸代工向代工与品牌出口并重的转型。

据了解,在今年的“黑五”大促期间,平台方继续推出价格补贴策略,让海外消费者能够购买到高性价比的百万量级商品。自今年3月起平台就持续扩大仓库布局,增强收货能力,同时增加备货天数,提升供货能力。此外,还开通了海运快船渠道,以平抑高涨的空运价格,降低物流成本,并为平台和跨境卖家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黑五”大促不仅是海外消费者的购物狂欢,也是关乎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全年业绩的关键战役。他认为,平台在全托管模式之后,与多家船运公司合作打通海运快船渠道,无疑能降低商品出海成本,将有希望助力跨境商家提升市场竞争力,在接下来的“黑五”大促中再创佳绩。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