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童心,温暖整个冬日 杭州这所小学开展“好书千里行”捐书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17:15:58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哇!好多书啊!”“希望泸定县的小朋友们能喜欢我捐的书。”“这些书是我精心挑选的,不知道泸定县的小朋友会不会喜欢?”……

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份心。11月23日,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充满爱与关怀的“好书千里行”捐书公益活动。

捐书仪式上,崔建军校长致辞。他表示教育是国之根本,书籍则是教育的重要载体。对于一所学校而言,图书馆不仅是知识的宝库,更是学生们求知的殿堂。然而,由于各种原因,许多学校图书馆的藏书量有限,无法满足学生们的需求。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捐书公益活动应运而生。

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处蒲公英高尔夫队创始队长胡华昌表示“好书千里行”活动,可以通过志愿者的联络,架起城市孩子和边远地区孩子爱心联络的桥梁,让一本好书插上爱心的翅膀,飞到大山深处,让那边孩子也能感受到知识的力量。

此次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捐赠书籍4409本。除此之外,杭州市新城实验第二幼儿园、杭州市京都小学、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拱墅民进联合一支部、二、三、四支部等也参与了此次捐赠活动,共捐赠1000多本书籍。

据悉,之后这些好书将在服务队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送往临安区昌化镇第二小学、马来西亚华中小学校、泸定桥小学等中小学校,为那里的孩子们架起一座知识的桥梁。

作者:记者 吴越溪 通讯员 卜惠萍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