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共享数贸机遇,“数”说医疗未来! “2023数字医疗健康产业大会”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4 17:04:12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3日,中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型展会——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再次在杭州拉开帷幕。

作为第二届数贸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23数字医疗健康产业大会” (下文简称“数字医疗大会”) 在杭举办。大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商务厅等六家省级部门联合承办。

本次大会以“数字医疗 全球共享”为主题,邀请医疗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医疗机构代表等有关人士共商数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趋势,通过搭建跨界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推动浙江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转型,以科技创新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

大会上,浙江省发布了数字医疗健康科技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消化内科专家樊代明作“医学发展的整合与转向”主旨演讲,阿斯利康、武田制药等全球知名医药企业高管作嘉宾演讲。 

大会期间,浙江大学医学院、西湖大学医学院、浙一医院、浙二医院、邵逸夫医院、阿斯利康、武田制药、吉利德科学、艾伯维、阿里健康等数字医疗行业代表性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企业代表共同发起成立数字医疗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及成员企业助力共同富裕联盟。专委会将结合全球数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积极探索行业创新及生态圈建设,促进政企交流与合作,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此外,武田制药在大会上与合作伙伴埃森哲携手发布《数字医疗实践与经验洞察报告》,为行业提供数字医疗创新实践范本。阿斯利康举行三款产品引入杭州拱墅落地签约仪式,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拓宽在华布局。

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推动下,浙江医疗领域数字化改革正在不断向纵深发展,阿斯利康、武田制药等医药健康领域知名企业先后来浙投资,重点发展数字医疗健康产业项目。面对新一轮数字产业变革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浙江将以更大力度推进数字医疗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聚焦科技创新,着力破解数据壁垒,锚定“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开展招大引强,力争打造最有活力、最有潜力、最有影响力的数字医疗健康产业集群。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邵嘉宾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