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厨艺界的名人进校为545名大学生入门授帽
发布时间:2023-11-24 15:14:1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4日,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精致馆前,该校545名厨艺学院2023级的学生列队,等候业界大师为他们授帽。

“有点小激动嗷!”刚刚获得杭州亚运会服务表彰的该校厨艺学院2023级学生张梦杭搓着手,紧张地说道。“他们的名字在业内都是响当当的,没想到要来给我入门授帽。”

据了解,此次为学生授帽的“大佬”均是中国烹饪大师:全国首批高级技师、浙菜宗师冯州斌,中国烹饪高级技师、全国黄炎培职教奖优秀教师戴桂宝,浙江工匠、杭州市劳动模范董顺祥,中国烹饪高级技师、浙江工匠谢军,中国烹饪高级技师金怀。

现场,戴桂宝与学生分享了自己40年的工作经历与感悟,他鼓励学生在精心在厨房这个小天地里练好本领,才能以发展的视角去钻研创新打造美食新世界。“这是师傅冯州斌教我的,也是经过我40年来实践验证可以分享的感受。希望你们能够一起来验证、传承。”

“把在杭的厨艺界大师请进学校为新生授帽,我们已经连续办了好几年,希望未来学习的日子里,学生们能够以高要求、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把厨艺与厨德相结合,在学好技能与本领时,始终铭记厨德立人、厨艺立身,成就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国烹饪大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厨艺学院院长金晓阳表示,今后还会邀请更多的业界精英与学生交流。

当天,学校还举行了美食节,厨艺学院的学生各展所长,制作学生们喜欢的美食。记者发现,不少学生扫码加微信,将图片传给“摊主”,要求用糖把图片画出来。

“我大一,我家里原来在景区卖过糖画,所以我小时候学过三年。”该校西餐班的一名女生边创作糖画边说,糖料在她的手中犹如画笔,寥寥几下就画出了十二生肖中的猴子。“会做传统美食不妨碍我学西餐,我想做的就是以中西结合的方式,让糖画重获新生,成为美食艺术。”

作者:记者 张晶 文/摄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