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3杭州“文创新势力”“文创青云榜”出炉
发布时间:2023-11-24 15:09:4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3日,由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九届杭州“文创新势力”暨“文创青云榜”评选活动颁奖盛典落幕,代表杭州文创新兴领域发展的2023“文创新势力”“文创青云榜”同步出炉。

“文创新势力”评选活动自2015年开始连续举办9届,具有广泛的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一大批创新企业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成长为杭州、浙江乃至全国文创新兴领域的头部企业。


今年“文创新势力”评选活动既持续聚焦影视传媒、文化教育等传统文化行业,也深入挖掘AIGC、数字营销等文创新领域和新赛道具有强大商业爆发力和投资价值的创新型文创企业。自启动以来,吸引100余家企业报名参评。经过初评、复评、总决赛等多轮专业评审,十家文化企业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度杭州“十大文创新势力”称号,14个项目获“创新潜力奖”称号。

作为“文创新势力”评选的进阶版,“文创青云榜”上榜企业需达到估值6亿以上、营收1亿以上等门槛标准,代表了杭州营收产值最具规模的头部文创企业榜单。今年,43家文化企业荣登新一届杭州“文创青云榜”榜单,其中蓝天下传媒等7家文化企业首次上榜。

为发挥好“发现和培育”的作用,今年“文创新势力”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近年来杭州文投和杭州文创产业引导基金合作的十家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组成导师团,与“年度十大文创新势力”获奖企业一对一结对,以他们深耕行业多年的经验与判断力,为企业提供发展建议和资源对接,助力企业发展。

作者:通讯员 祁渝涵 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