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让宋韵融入生活,建德发布“严州宋宴”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23-11-23 17:58:0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3日,杭州第十七届文博会在杭州白马湖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两宋时期极度繁华的严州府所在地——建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 “宜居建德·宋韵严州”主题展:让宋韵融入生活。

走进建德展区,一股浓浓的宋韵扑面而来,点茶、焚香、插花……展区内摆满了极具宋韵的铜文化艺术品,舞蹈演员穿着本地服装企业自主设计的宋韵服饰穿梭其间,还有风靡杭城的网红小吃“建德豆腐包”以及宋韵甜点,仿佛置身于千年严州府。

在今天的主题展上,建德重点发布了“严州宋宴”文化品牌:严州宋宴,共有看盘3道、干果3道、糖糕3道、冷菜6道、热菜12道,汤点2道。

“主推的佳肴有江上渔者、梅花汤饼、放翁熬白鳝和方腊点将,每道菜都选用现代的上好食材,结合古严州饮食文化,让游客能经由味蕾体验浓浓宋韵。”建德市餐饮协会会长王拥军说,有兴趣的可以去严州古城状元楼预订体验。

建德是严州府的府治所在地,距今已有1300多年。灿烂悠久的民俗文化,为这里留下了诸多宋韵文化印记。“严州宋宴”便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建德相关企业通过对严州宋宴的历史考证和文化挖掘,并融入了当代文化创意,将“严州宋宴”高度还原,并呈现于餐桌上,更是代表了严州的独有韵味。

除了发布“严州宋宴“文化品牌,现场,“2023遇建宋韵”建德第四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比赛将围绕宣传“宜居建德”城市品牌,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以建德本土元素,形成系列文创设计作品,有侧重有创新有创意地讲好建德故事,加快推动建德文化创意成果落地转化,传递建德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方祺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