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年的杭马竞争很激烈?杭州一赛前训练营里出现了好几个知名跑友
发布时间:2023-11-23 15:46:03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目前,距离2023年杭州马拉松已不足一个月,跑友们如何更科学地备战杭马呢?11月22日晚,一家马拉松俱乐部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开设了杭马赛前训练营,150余名跑友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首届杭马冠军郑加利和2023环法超马冠军梁新德也到场参与其中。

马拉松是一种富有挑战性的长距离赛跑项目,被视为一种象征耐力和毅力的活动。不仅体现在对跑者的身体素质锻炼上,更深入地影响着跑者的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本次训练营的参与者都是具备一定马拉松基础的跑友,成绩为全马5小时30分以内或半马2小时20分以内,若无相关成绩则需要教练组评估后才可入营。他们按照成绩,分为A-G共7个组别,将通过十余种配速标准进行个性化的训练,杭马浙江籍纪录保持者羊小军,以及沈惠敏、唐晓芳等知名跑友参加。

训练营总教练王君印是国家田径队中长跑(国、省共建队)主教练,今年曾带领中国队前往肯尼亚基普乔格训练营外训。“浙江现在是全国马拉松最火热的地区,赛事多,跑友也多。” 王君印表示,“我在基普乔格训练营的感触很深,我想把这种理念带回来,不只是针对专业运动员,更要给业余跑友一些启示。”他更希望通过马拉松的业余训练,去反哺竞技体育,能够涌现出更多优秀的浙江运动员去参加全国乃至世界大赛。

“营养第一位,恢复第二位,训练第三位。”王君印说,无论是业余跑友还是专业运动员,系统训练首先要保证不受伤,这次训练营将指导跑友改进技术动作,避免受伤,进行更科学的训练。“如果能够保质保量完成系统训练,提高两三分钟,甚至五分钟都没问题。”

据悉,这次训练营共有8堂课,包括场地强度训练和室外长距离训练,旨在让全民健身理念和科学的跑步训练惠及更多的跑友。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