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所职校为啥去高校借体育场开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11-23 12:01:25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2日,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钱塘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学校举行第二届田径运动会的信息。不少家长在学校发布的内容中,一边找自家孩子身影,一边也在纳闷好奇,为什么这场运动会要放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场举行呢?

image.png

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钱塘学校是2022年投入使用的新学校。校内拥有标准的体育场。去年,学校举行的首届田径运动会就是在校内举行的。

“今年有两届学生,超过2000人,学校的体育场看台座位坐不下了。”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钱塘学校校办张忠宇老师告诉记者,“前期我们学生处的老师讨论过很多方案,想到的最佳方案就是去高校借场地。”一方面能够解决坐得下的问题,另一方面也可以趁这个机会,带着学生去感受高校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他们能够树立起契合实际的学习目标。“特别是对高二的学生来说,明年升入高三,很多人还是想升学参加高考的。现在的职业教育体系已经打通了限制学生学习的升学渠道,只要学生愿意学,通过考试照样可以读大学、读研,类似的案例也很多。重要的是,要给学生信心,燃起他们心中的斗志。”

image.png

之所以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张老师说,最近的高校,有不少专业都与学校开设的专业相符合,比如说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前段时间,学校以党建共建为契机,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进行了交流座谈并签署了协议,双方将在第二课堂、学科建设、教师发展、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从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去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还来学校与我们高中生针对‘如何做好校广播台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学生受益匪浅,这些经验都成为了校园广播台成长、进步的宝贵举措。”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钱塘学校负责校园广播台工作的李维伦老师说,应学生的要求,接下去类似的交流学习机会一定还会安排。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高鹏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