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点球大战2:1获胜 中国队夺得杭州亚残运会盲人足球赛金牌
发布时间:2023-10-28 23:41:00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28日,杭州亚残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盲人足球决赛结束,常规时间双方0:0战平,随后中国队通过点球2:1战胜伊朗队,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残运会获得的最后一枚金牌。

在比赛常规时间里,中国队占据优势,进攻颇有威胁,下半场即将结束时有一次射门击中立柱,险些绝杀伊朗队,但双方都没能取得进球。

最终的点球大战,中国队的刘猛和朱瑞铭把球打进,以2:1战胜伊朗队,夺得冠军。

在赛后采访中,伊朗队教练贾瓦德表示,中国盲人足球队展现了出色的技战术能力。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此前曾参加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贾瓦德说,“这里的人民友好热情,基础设施也很健全、出色。在杭州我们遇到了非常棒的对手,他们的技术能力非常优秀,亚洲球队的水平比以前有很大提高。”

“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敢于向前,就是盲人足球的一部分,也是它的魅力。”当天的比赛,中国队主教练王桂顺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常规时间里我们队员的表现,以及对比赛必胜的信念,让我对点球决胜也充满了信心。”

主场作战也是他们的动力,“感谢观众,每次中国队的比赛,上座率都非常高。大家对中国盲足的鼓励、关心,也是我们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王桂顺说,他的队员虽然看不见光亮,但都有炽热的内心,充满了阳光与坚强。就像朱瑞铭说的那样:“黑暗中我们也会有恐惧,但是最终都能坚持下来,希望现在遇到困难的伙伴们,也不要放弃,就一定可以成功。”

作者:记者 吴越溪/文 刘卓黎/图  编辑:汪浩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