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很热血!钱塘产业工人文化节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3-07-05 18:23:04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既有帮助职工锻炼身体、激发健康活力的啦啦操竞赛,还有提升职工文化素养的书画展示……7月5日,“红领钱潮·全域自贸”自由贸易试验区钱塘区块产业工人文化节暨产业平台职工拥抱亚运技能比武启动仪式在悦萱堂大厦举办。

一直以来,钱塘坚持以产业为立区之本。作为省市重要的产业大平台,钱塘区共有30万产业工人。如何多角度引燃产业工人的干事创业热情、激发产业工人的创新创造活力?钱塘新区医药港小镇党工委、大创小镇党工委、综合保税区党工委、钱塘芯谷党工委、临江高科园党工委、前进智造园党工委共同发起“红领钱潮·全域自贸”产业工人文化节活动。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由体育竞赛项目、职工技能比武项目及文艺汇演晚会三部分组成,活动时间将持续到7月28日。“比如体育竞赛项目,就有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联赛。考虑到钱塘区产业工人都比较年轻,还特别设置了电竞比赛。”该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职工技能比武项目上,设置了叉车比武、消防比武。这样的技能比武,不仅可以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也通过技能比武这一形式,提高了各职工的安全管理意识。

另外,在文艺汇演方面,报名舞蹈演唱小品等曲目超过20个,彰显了新时代经济平台产业工人良好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广大职工对生活的热爱。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5个企业团队带来5个啦啦操舞蹈作品,点燃全场氛围。随后,现场还进行了职工书画展示、运动员及裁判员宣誓等活动。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罗紫铭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