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穿越垦荒奇迹 舞剧《风起大陈》杭州首演
发布时间:2023-06-30 13:17:24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29日,舞剧《风起大陈》在杭州运河大剧院震撼上演。

60多年前,467名青年奔赴满目疮痍的大陈岛垦荒创业,铸就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

舞剧《风起大陈》以1956年第一批登岛的志愿青年垦荒队队员和八十年代的建设者为主要创作本体,在“垦荒排雷”“渔业开发”“电力建设”等历史史实中,围绕两代人“建设大陈岛”而展开的理想与奋斗为主线。在个人命运与大陈岛命运交织的讲述中,通过风的不同形态,通过角色从与风为敌到与风为友的变化,表达大陈岛从满目疮痍到东海明珠的蜕变。

最终,故事中的人物与大陈岛一起在垦荒精神的传承中,铸就新时代不朽的诗篇。台州“垦荒”精神也由此走出台州,走向全国。

该作品集结了国内高水准主创团队,阵容强大,力求打造极致视觉盛宴。由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刘春担任编剧顾问;桃李杯、荷花奖、“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孔德辛担任艺术总监;知名编剧李竟榕、王战联合执笔;“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国家艺术基金艺术创作人才郭海峰执导;北京奥林匹克冬季奥运会闭幕式作曲编曲人吕亮作曲;韩水泉编导;特邀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杨思宇主演,国家一级演员吴嘉雯、刘坤,浙江歌舞剧院首席演员冷爽、刘赛领衔主演。

舞剧《风起大陈》由浙江演艺集团与椒江区委宣传部共同打造。于6月29日至6月30日在杭州连演2场。

作者:记者 陈欣桐 通讯员 胡云津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